close

IMG_7030  

上一篇在洗澡的重要性中提到,洗澡也能找出隱藏的惡習,就是在說寶妮!!!!

之前提過寶妮的肚肚毛開了個小洞,以為是虛驚一場,但後來越看越不對,雖然椰子殼裡沒找到拔掉的毛,但也太不對勁了!

這個小洞怎麼看怎麼刺眼,而且如果沒有持續拔毛的話,怎麼可能沒長出新的毛!?

但寶妮很愛上手賴在魚身上,但卻只能親不給摸無法用手檢查,但沒關係,就讓你洗澡看你還能不現出原形嘛!!!(欸?

IMG_7074  

果然!!!!一洗便知有沒有!!!寶妮竟然也拔毛了!!!!!!!!!!!!!!

但他和北鼻的狀況完全不同,北鼻拔的時候籠子底端都會黏著毛(就像換毛期一樣),但寶妮的籠子確一根細毛也沒看到...

更奇怪的是,北鼻拔毛會有一股毛味(呃...鳥奴們應該懂的XD),但寶妮完全沒有!!! 

IMG_7084  IMG_7086  

洗完澡完全現出原形了!!!!寶妮你竟然拔成這樣!!!!而且只拔中間,還用旁邊的毛掩蓋假裝沒事!!! 魚心都碎了!!!

而且那陣子也發現寶妮的便便很水而且少了白色的尿酸鹽,立刻殺去台中看醫生!!!

檢查結果: 無體外蟲、有點脹氣&發情--> 身體不舒服導致拔毛!!

後來醫生開了一小罐藥水讓寶妮混著水喝一星期,便便就恢復正常了!! (果然還是要盯住便便啊!!!)

IMG_7031  

話說,一發現拔毛我們就把椰子殼拿掉了,以免她母性爆發瘋狂拔毛;沒想到才把椰子殼拿掉,妮就怒氣爆發瘋狂拔毛!!

只好又把椰子殼塞回去還給她了...所以,目前傾向保持原本的生活環境,並增加洗澡&放風的次數!

現在看起來是沒有繼續拔毛,推測可能是脹氣不舒服&發情引發拔毛的因子,但還是要密切觀察...!!!

不要再拔毛了啦!! 魚都有陰影了...(淚)

相關文章:

鸚鵡啄羽的原因&預防方法

鳥奴日課 #盯住便便

鳥奴豆 #洗澡的重要性

寶妮的椰子殼小睡窩

拔毛真的很讓人傷腦筋阿阿阿阿阿阿阿 !!!!!!(崩

arrow
arrow

    秋刀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