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483.JPG

北鼻相關文章已停滯了一年多,這期間也有鳥友關心北鼻的狀況,畢竟最愛北鼻的魚怎麼可能這麼長時間沒曬鳥毒。是的,北鼻在去年的一月離開我了,時隔一年多,一直沒有勇氣真正面對這件事情,直到上週中了流感請假在家哀號了四天,竟然在夢到北鼻回來啾啾抱抱,才驚覺是該真正放手了。

2014年底寫第一篇文的時候,北鼻開始與寶妮交尾 (明明都是中年男子了才情竇初開XDD) ,原本以為這樣可以改善拔毛的狀況,而我們也引頸期盼著...沒想到在2015年1月19日深夜,魚突然接到魚媽的電話,說北鼻已經離開了!! 當下完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,明明都沒什麼異狀,這一切怎會來得如此突然?

隔天魚請了假,直接坐高鐵奔回家 (我人生第一次的高鐵,搭得非常不安) ,一直到看到躺在手心已僵硬的北鼻,腦袋還是空空無法面對,我以為我會大哭崩潰,但我沒有...眼淚竟然流不出來、也不能流出來。魚媽說,跟北鼻道別的時候不能哭,這樣他才能安心地走。

IMG_6760.JPG

也許是沒跟北鼻朝夕相處,直到讓北鼻入土為安之後,搭著客運晃回台北的途中,我都覺得好像在作夢,沒有真實感;就像是下次回到家,還能看到北鼻一樣。所以,我盡量正常作息、正常上班、正常教課,沒有崩潰大哭,也沒有情緒失控。

直到親近的好友認為魚不該繼續壓抑,直接丟了個寵物溝通師的FB來,帶著半信半疑的態度,我與寵物溝通師開始對話...也許有人覺得不科學、不切實際,但沒錯,一開始我也是這樣想的;不過,若能透過這樣的方式得到撫慰、找到出口,也不失為一種壓力宣洩的方式吧。

很神奇,某些場景我都沒說,但寵物溝通師卻能很精準的描述,並幫助北鼻與我對話;姑且不論真假,至少在這段談話後,我也較能釋懷,可以不用假裝不去看、不去詢問,就當作沒發生過這件事。

IMG_0797.JPG

這張好像小恐龍 ^_^

本來還想著之後換地方住,就能把北鼻、寶妮接過來一起生活了,沒想到北鼻還是等不到那一刻。

從小就被醫生診斷腎功能不好的北鼻 (這就是為什麼魚一直在部落格呼籲,要盯住便便!) ,在魚出國念書期間開始拔毛,拔毛狀況時好時壞,醫生說北鼻只是憂鬱、脾氣暴躁,用了很多方式也無法根治,所以在北鼻開始與寶妮交尾時,我們都是抱著很大期待的!! (畢竟北鼻的父愛可是從小就嶄露無遺呢!)

IMG_6740.JPG

北鼻走了之後,寶妮現在自己一鳥,常常窩在椰子殼裡不出來;雖然魚媽常常跟她說話,魚回家也都會放他出來玩,但家裡這麼多鳥,就他們兩隻感情最好,受衝擊最大的一定是寶妮了!! 還好之前寶妮拔毛只是因為脹氣不舒服,並沒有像北鼻這樣持續拔毛得那麼嚴重,真讓人鬆了一口氣啊!!

原本以為自己無法再寫任何有關北鼻的文章了,但上禮拜北鼻回來啾啾抱抱又給魚極大的感觸,都已經過了一年多,不能再把北鼻鎖在心裡深處了,應該讓他活在記憶裡,就像以往每次回家都期待見到他一樣;雖然北鼻只在身邊待了短短六年多,但會永遠活在魚心裡,forever!!

之後會有一系列的北鼻相關文章回顧喔!! (以前在奇摩部落格記錄了好多的點點滴滴,不搬過來太可惜了!! ^_^)

 

相關閱讀:

【太平洋鸚鵡-北鼻】咬毛是條不歸路

【太平洋鸚鵡-寶妮】咬毛原來是虛驚

【鳥奴日課】盯住便便

【鳥奴豆】洗澡的重要性

 

arrow
arrow

    秋刀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