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在洗澡的重要性一文中提到,洗澡對鳥寶來說是絕對必要的,但冬天時在是找不到什麼好時機,幸好初二出了個大太陽,趕快來曬鳥:

105223.jpg

圖中魚媽正在用噴霧器幫斐莉絲洗澡,所有鳥寶中只有斐大姊愛用噴霧器洗,而且越洗越開心,還會把翅膀張開開一整個洗得超徹底!!

105222.jpg

就是這樣~左邊噴完換右邊,而且噴太少水還會生氣XDD

其他像是小鸚們最愛的是在水杯或小水盆裡洗澡,也是玩得整身溼答答,所以一起抓出來曬乾。

105225.jpg

因為養在家裡的鳥寶不常曬太陽,所以我們都會放一塊遮陽布,讓他們有地方可以避避^_^

這次最不合作的就是寶妮&阿默,寶妮的洗澡方式太特殊不會在水杯洗,阿默因為警覺心太高,突然換了環境還在探索中,所以兩隻只純粹出來日光浴~

105227.jpg

阿妹則是免強讓魚媽噴了一下交差了事就開始不合作了,秉持著不強迫洗澡的精神,就讓他去啦~有曬到太陽也好~而且身上的小水珠還真漂亮耶!

 

以前鳥寶洗完澡後,魚都會拿吹風機幫他們吹乾,但Katatuwak鳥會是不建議拿吹風機吹鳥的:鳥寶剛洗完澡"不可吹風",就算是熱風也一樣!

但很多人的疑問是,冬天鳥寶自己跑進水杯洗得濕搭搭,這時不幫他吹乾不會感冒嗎?鳥會的回答是:鳥寶的羽毛乾得快,不需要用吹風機去吹,切記不可吹風,也不可突然劇烈地改變室內溫度(例:立刻開暖氣)

我覺得這個答案見仁見智,如果鳥寶已經習慣吹風機,再用吹風機幫他吹乾應該也沒關係吧! XD

 

寶妮的洗澡方式很特殊,他一定要在濕濕的桌面,繞著喝水器打轉,邊轉邊玩水,其他方式一概不接受!

所以每次寶妮洗完,桌上都是一片片水漬阿...(和便便阿嗚嗚誰叫你邊洗邊拉的啦!!)

arrow
arrow

    秋刀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